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何党生调研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258 次 【字体:

d8109ac308004fd9943bf9109a2ec8a7.png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党生先后到县医保局、教体局调研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两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县卫计委、民政局、医保局、教体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5375524b1ef54c97aef1f04823590dcc.png

在县医保局,何党生通过现场察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健康扶贫工程“七道保障线”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代缴医保金、大病保险金和重大疾病医疗补充保险金等政策在实际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何党生强调,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读懂、吃透、用好政策,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业务对接,积极稳妥谋划好今年的健康扶贫工作,确保政策延续性;具体分析研判、综合考量,合理处理好动态调整对象相关政策的享受,确保贫困人口“看病少花钱,报销少跑腿”,真正让贫困群众获得实惠,让百姓满意。

75887f089a464b51b8a39b2bbe4cefb5.png

在教体局教育扶贫教育资助大数据库电子屏幕前,何党生边看边询问贫困户子女教育资助情况,了解到教育部门利用这个数据库与各类采集数据进行比对、筛查,确保教育资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表示肯定。在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教体局保学控辍、教育资助工作的汇报后,何党生指出,教育扶贫“一签式”绿色通道,变“家长跑”为“学校办”,变“争取要”为“主动给”,方法得当,效果显著;作为教育扶贫牵头单位,教育局要进一步扎实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信息实行动态管理,进行再核对、再完善,确保数据信息准确无误、教育扶贫不漏一人,确保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0b403bea07f6430c8d3e6b303bfd06eb.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